心理健康

年轻就是好么

发布者:慕雪  时间:  浏览:2021-05-28 13:35:42

随着不断的发展,人们会根据个人经历、社会反馈、老化态度以及这些因素的相互作用,积极地构建和重新解释他们的年龄。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例如,健康或社会环境等),可以使人们的主观年龄发生变化。


有研究者将主观年龄分为特征性的主观年龄和状态性的主观年龄,前者通常通过“你大多数时间感觉自己多大?“得到,是一个长期的指标,后者通过”你现在感觉自己多大?“得到,时效性较强。


特征性主观年龄更年轻的人在状态性主观年龄上会表现出更多的瞬间变化性,即他们在一天内主观年龄会随着不同时刻的不同事件而多次发生改变。


年轻的特征性主观年龄与高开放性有关,长期感觉自己更年轻的人会将衰老解释为可塑性的发展过程而不是僵化的消极过程,同时,主观年龄较年轻的老年人可能不太将实际年龄作为自己的主要特征。



上一页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