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的一切焦虑,都源于一个问题

发布者:慕雪  时间:  浏览:2021-06-04 13:14:16

每个人都会焦虑。但有人说: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其实很多有钱人的焦虑,比起普通人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财富有时候并非永恒,亿万富翁也有可能面临破产的威胁,有时候一个行业因为竞争而在短时间内破产的比比皆是。


就拿今年的疫情来说,有些人为公司筹措了大量资金,却因为不能开业而倒闭破产,有些行业受到政策影响导致运营受阻,最后也关门大吉。


不得不说,暴富无法解忧,焦虑普遍存在,每个人都无法全身而退。

 


心理学: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一切的焦虑,都源于一个问题

我们每天都体验着各种各样的焦虑,例如找工作的焦虑、还房贷的焦虑、疾病的焦虑等等。那么什么是焦虑呢?


其实,焦虑是情绪状态的一种。


情绪状态是指个体在情绪过程中显现出的身体变化以及自觉或不自觉的意识状态,具有持续性、外显性、情境性和个体性等特点。


首先,人们的焦虑总是伴随着身体上的变化,例如有些人在焦虑的时候会感到头晕、头痛或者胸闷气短。有些中年人或者老年人突逢变故之时往往会感觉一口气顺不上来,随后便会感到头痛。


其次,人们能够意识到自己正处于焦虑状态,但也可能意识不到。


有些人发现自己食欲不振,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通过自我知觉便能够推测自己或许正处于焦虑之中。



心理学: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一切的焦虑,都源于一个问题

但有些人的焦虑表现得不太明显,不能通过行为线索推断出原因,这时人们就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情绪状态。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