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的一切焦虑,都源于一个问题

发布者:慕雪  时间:  浏览:2021-06-04 13:14:16

除此之外,人们的焦虑通常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因为焦虑总是伴随着需要不能被满足,比如缺钱、人际关系破裂等等。


生活中我们可以观察到,焦虑总是会通过人们面部表情和说话的语调表现出来,他们通常眉头紧锁,说话的时候有气无力。


每个人焦虑的表现形式不同,有些人会通过发泄来释放不良情绪,有些人则倾向于抑制情绪。


那么为什么人们会焦虑呢?


其实,一切的焦虑都与人的应激(stress)有关。



心理学: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一切的焦虑,都源于一个问题

在心理学中,应激是指出乎意料的紧张情况所引起的情绪状态。


在不寻常的紧张状况下,人体把各种资源(首先是内分泌资源)都动员起来,以应付紧张的局面。这时所产生的复杂的生理和心理反应就属于应激状态。


而焦虑是因为人们在生活中遇到了不好的经历而产生的,其本质就是应激。


应激的概念是由加拿大内分泌学家塞里提出来的,他认为,适应外部环境是有机体维持生命所必须的反应,在危机状态下的应激反应会导致适应性疾病。


科学家研究表明,人在各种紧张刺激的影响下会导致一系列激素分泌增加,引起人体全身性反应,这种反应持续一定时间就会产生全身性适应综合征。



心理学: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一切的焦虑,都源于一个问题

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可以发现,那些过得不如意的人不仅仅会焦虑,随之而来的还有其他的情绪体验,比如发脾气、情绪波动大、烦躁等等。


而焦虑与这些情绪体验产生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人处于应激状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