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献给逆境中坚强的你 ——“心随影动”心理电影鉴赏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3-05-30 12:40:25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由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系承办开展的“心随影动”心理电影鉴赏活动20235月组织各系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我校组织中职学生观看电影《青春变形记》,高职学生观看电影《心灵奇旅》。

电影《青春变形记》围绕一位处于青春期的13岁的小女孩李美琳展开。小美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小女孩,小美在成长过程中,为了满足妈妈的期许,一直在做一名德智美劳全面发展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各方面的奖励堆了满屋子。在她的青春叛逆期的时候,青春期女生的爱好、游戏、交友与母亲传统的价值观产生冲突,女孩想做的事情在母亲眼中都是不好的。母亲的强管束和不理解无法和小女孩产生共鸣,使她不得不撒谎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神话传说的引入给影片增加了很多观赏性和趣味性,使我们既可以不断体会迪士尼动画的唯美,也不断为捧腹大笑的情节所吸引。“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通过本部电影引导学生明白每个人都要学会接受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可能有些在你眼中的缺点反倒是别人眼中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