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内耗的终结者——钝感力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3-04-14 12:02:45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当代年轻人大多都处于一种内耗状态,让人焦虑敏感,胡思乱想,无限的消耗精力。那么到底该怎样做才能停止内耗,不被自己的情绪所绑架?这里就不得不了解一下内耗的天敌--“钝感力”。

一、什么是钝感力

钝感力一词是日本作家渡边淳提出的,根据渡边淳自己的解释钝感力可直译为迟钝的力量,即从容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伤痛,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踏实赢得美好生活的手段和智慧,是指一种心态迟钝。

二、怎样才算拥有钝感力

要懂得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能够专注的做自己,不盲目的和别人比较,不受外界的干扰;能迅速忘却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对别人的情绪态度不敏感,面对指责和嘲讽也不在意,面对夸赞和恭维不骄傲;在面对糟糕的结果或突发的意外时,能换个角度看问题,善于发现契机,可以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保持不冲动有耐性,无论是对人还是对事,在看清本质之前,不急于做判断下决定;不怕错误和失败,有勇气继续挑战或重新选择;拥有自己的价值观标准,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评价。

三、暖心提示

钝感力是一种不让自己受伤的力量,不要被自己的情绪绑架,因为压垮我们的往往是自己的情绪。希望大家都能拥有钝感力,对很多事情不要那么敏感,不要着急去做判断,你钝一点慢一点,迟钝的力量,真的会让你更加舒心。尽量在面对一些关系一些事的时候,要学会模糊一点,因为你一清楚就会变得苛刻,变成计较,会让自己不放松,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