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别永远伤在童年——如何疗愈你的内在小孩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3-04-13 12:01:23

我们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不可避免的会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创伤,或者传承着父母及祖先不同的创伤。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在外表上虽已经长大,可内心深处却一直有个受伤无助,没有跟着自己身体一起长大的内在小孩。这个内在小孩是你的另一个自己,也是一直被你忽略的那个自己,当与你的内在小孩相遇时,你曾经的记忆就会被激活,大脑会重播这些记忆。你可能会表现出愤怒、恐惧、忧虑等情绪。

怎样让自己从这些痛苦和恐惧的记忆中摆脱呢?我们可以邀请他和你一起启动一下疗愈能量,让所有大脑内重播的记忆慢慢的安静下来,可以帮助你更加深入地走向内在。整合与疗愈,与自己和解。

疗愈内在小孩第一个重要的能量就是责任的能量,为自己负责成担属于自己的责任,让自己的内在小孩长大。宇宙责任的能量将会为你带来资讯、知识、智慧,帮你能够照顾好自己的内在小孩儿。

第二种能量是道歉的能量。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无数次的忽略了内心那个真实受伤的自己,我们的父母以及伤害过我们的人也忽略我们的真实感受。因此,看见这些需要道歉的人是很重要的。道歉的能量留进孩子的内心里,慢慢化解卡住的创伤。

   第三种能量是宽恕的能量。因为有了宽恕,孩子就会慢慢敞开然后接受。宽恕会让我们与过往的一切隔阂慢慢消融,放下无法改变的过去,为我们的生命带来轻松和愉悦。

第四种能量是爱的能量,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爱可以治愈世间一切伤痛,包括我们的内在小孩,当我们开始疗愈自己的内在小孩,爱就会流动起来,我们会重新爱上自己,以及有能力去爱他人,实现我们身心灵的真正成长与快乐。

  种能量是感恩的能量。感恩能为你带来巨大的福报。感恩是恩典,他的一切与创造有关。你越是懂得感恩,你生命中的福报便越多,你便越能感觉到一切的境遇都是恩典,他们都是为了让你成为圆满的存在而来。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心灵与身体都会渐渐枯竭,而懂得感恩会让你身心犹如活泉般充沛。

   种能量是放下,就像树,到了秋天就要让叶子落下一样,如果不让它落叶,就会阻碍它的生长,最终树就会死亡。因此放下的能量是生命的灵药,放下并不是把东西推走,他只是将不再需要的东西放下,这样我们才得以自由。

如今,在现实生活中的你,或许是一个大学生,也许是一位妈妈,也许是一位老师……无论你现在的身份是什么,请花点时间去关照你的内在小孩,因为他与你生命的一切息息相关。我们要“观察”他的动态,慢慢地从“不知不觉”地被内在的情绪创伤操控——到“后知后觉”的有所觉察、反思——最后到达“先知先觉”不再被创伤操控影响的境界。这就是从量到质的转变,这将是你新生的开始。

让我们一起给予内在受伤小孩一些能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