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07 15:30:13

为使2022级新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开启学习生活之旅,9月7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一场线上心理健康讲座,给全体新生送上了守护心灵的“健康秘笈”。

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师范教育与艺术系教授周晶主讲。她以“开启大学生活探索之旅”为题,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进行情绪管理,如何开展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探索之旅”分为理念、情绪、行为和身体四个方面,理念即树立积极的理念和落实正确决策。在大学生活中保持积极的心态更有利于学习成长和身心健康;情绪管理即营造良好的心境和掌握纾解情绪的方法。情绪管理能力对一个人的成功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才能控制自己的人生;行为即参加社会实践和调节人际关系。参加社会实践可以加深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培养社会责任感。

周晶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案例分享,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让大家享受到一场升华心灵的盛宴。本次讲座兼具心理健康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养,塑造学生的个性和发展自我,深受同学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