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请主动接触那些不合群的人

发布者:慕雪  时间:  浏览:2021-07-02 21:01:34

生活中,总有这么一群人做任何事情都独来独往,永远一副淡漠模样,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好像都与他们无关,而作为群居动物的我们,很多时候都会对他们抱有一定的排斥心理。

那些独来独往,不合群的人像是被世界“抛弃”的人,很多人会觉得他们很孤独,很可怜,其实他们正在可怜那些合群的人带着虚伪的面具不停地迎合集体,迎合众人。

因为他们太过于安静,所以总是给人神秘莫测的感觉,也会让很多人觉得他们城府深不可测,于是很多人都不愿意主动靠近他们,一是可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二是需要足够多的耐心。

其实,那些不合群的人往往才是值得深交的人,比起外热内冷给人带来的真切的因靠近而带来的失望感,外热内冷的他们越靠近,惊喜越多。

1.不合群的人,更独立,没有过多人格面具

我们总是觉得不合群的人很孤独,那么极度合群的人不孤独吗?比如喧嚣之中的孤独,一个人的孤独其实更加令人踏实。

刘同在《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中写到:“不合群是表面的孤独,合了群是内心的孤独”,集体在某些时候往往会给人的精神需求的满足带来适得其反的后果。

不合群在很多时候可能是对集体的一种抗衡,也是对人的社会性的一种抗衡,因此早已疲于合群的人,为了保持自己内心的平衡,就会不停地

对你施加压力让你被同化。

“乌合之众”向来就是个贬义词,他们排挤不一样的个体,排挤违抗他们规范的人,而不合群的人正是一群勇夫,抵住万千压力,活得独立又真实。

为了迎合群体,大部分人都会戴上人格面具,这个面具一方面保护了自己免受集体的攻击,一方面又让他们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做自己的自由。

大部分人都是合群的,也是被束缚的,其实不合群的人才是被众人羡慕的人。

只是乌合之众没有勇气对抗群体的压力,因此他们为了平衡内心的矛盾。自我防御机制就会将这种矛头指向不合群的人。不合群才是错误的,合群才是合理的,所以乌合之众在不停地打压着身边的“异类”。

不合群的人,不仅独立,还勇敢,这种人才是人生益友,他们能给予你更多的希望与生活的勇气,他们比你想象得更值得深交

2.不合群的人,更清醒,只忠于自己

不管是合群还是不合群,都有它应有的代价,诚如一句话所说:“要么庸俗,要么孤独”,合群或许会让人在他人的眼光中越发庸俗,但是这样又能保持自己为数不多的归属感与安全感的。

不合群的人,或许很孤独,但是他们更加清醒,当你跳出群体再审视自己的行为时,你不会觉得当时的自己有多么的明智与清醒。

清醒与机智往往来自于孤独,并不是来自于热闹,热闹会蒙蔽人内心的追逐,放大你的欲望,让你觉得沉沦并不是错,因为身边的很多人都是如此。

不合群的人深谙群体带来的弊端,他们选择人少的路,他们也选择自己想要的路,果断,决绝告别群体的诸多不便,即便是无法彻底的摆脱,但是能摆脱大部分无意义社交已经足够清醒,看似他们逆天而行,其实他们在以进为退,以攻为守

个体心理学家阿德勒(Adler)说过:

我们大部分烦恼的根源就是人际关系,不合群的人的烦恼根源不是人际关系,而是如何实现自己,当我们为琐事而怨天尤人时,他们从不在意这些。

能够抛却鸡毛蒜皮小事,而特立独行的人才是最清醒的人,并不是说他们没有感情,而是他们的感情不会过度泛滥。

与这类人相交,你会发现忠于自己才是人生真正开始的标志。

3.不合群的人,更长情,只偏爱自己的选择

外向的人一般都比不合群的人更加受欢迎,因为他们健谈,活跃,他们的朋友也遍及天南海北,但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朋友越多的人,其实越不看重朋友。

大部分人都不愿意靠近不合群的人,因为他们表面看起来很无趣,很淡漠,其实真正靠近之后,你会发现他们只是太慢热,一旦他们认定你做朋友,他们就会无比长情。

其实对于不合群的人来说,朋友对于他们并不是必需品,所以你要是能够成为他们的朋友,说明他已经完全接纳了你。

就像他们的性格一样,大部分时间不会讨好,不会迎合,他们很真实,同时又足够的清醒,对于自己选择的事物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因此,他们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任何选择,对于友情也是如此,不过在某些时候他们看起来过于冷淡的表情,会让你不知道怎么靠近他们。

慢热而长情的不合群的人,或许是深受过伤害的人,他们的冷漠也只是保护自己的刺,他们的温柔需要长时间的相处才能发,那时候你才会明白为何说他们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