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文化

莱职公寓自管会干事成长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孙昊杰、初慧凤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12 13:06:47

学院发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名单公示》,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学生干部孙昊杰、初慧凤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光荣上榜,让我们走近身边的榜样,共同聆听他们的青春事迹。

孙昊杰 事迹简介

学业方面:

曾连续两年获得学院奖学金:2020-2021学年学院一等奖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2年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他学习勤奋,成绩优异。除认真完成基础课程外,还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

工作方面:

2022年获得山东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得2020年学院军训“先进个人”称号;获得2021年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自2020年9月至今,担任2020工业机器人1班班长一职;在院系担任宿管部副部长一职;在学院担任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部长一职。


孙昊杰为为自管会成员们讲解学生诊改平台操作方法

 

孙昊杰检查宿舍卫生


工作脚踏实地,真正地服务同学

学生公寓服务工作是一项十分琐碎的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学生公寓服务工作不是“喊口号”,只有切实地服务同学,才能得到广大同学的信任。两年来,通过与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原院学生会宿管部)的部员们强化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把最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落到实处,竭尽全力地服务于广大同学,获得师生们的一致称赞。


坚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

学习、工作之余,他还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2021年9月新生入校以来,他主动担任助理班主任,为让学弟学妹们更快的适应新的生活环境,经常和学弟学妹们聊天,并介绍学院和我系专业等一些情况,让他(她)们更多更快的了解大学生活,很快的和学弟学妹们成为朋友,成为了学弟学妹的“领路人”。

初慧凤 事迹简介

学业方面:

荣获学院2020-2021学年度三好学生;获得学院2021年度、2022年度一等奖学金。她热爱学习、积极奋进,时刻严格要求和衡量自己。

工作方面:

2022年获得山东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荣获2021年度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获2021年度学院“优秀学生”。自2020年9月至今,在院系担任信息工程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在学院担任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干事。她在工作中对自己严格要求、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初慧凤在李园街道金华街居委会开展志愿服务

谦逊友善,负责担当

初慧凤同学在自我管理委员会任职期间工作谦逊友善,负责担当。每周带领自管会小组成员进行宿舍大检查,检查个人卫生,监督查看同学们是否使用违章电器,给宿舍安全提供了保障,维护了良好的学院寝室环境。她经常带领自管会小组成员夜晚查灯,无论是严冬或酷暑,她从不言退,坚持帮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一定程度避免了寝室矛盾发生。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

她不仅学习方面优秀,更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方面素质都十分突出,坚信“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各项志愿与社会实践活动中,她曾先后参加过黄沟村义务维修、凤凰山青年志愿环保行、红石公园义务清扫等活动,也曾担任李园街道金华街居委会的志愿者。21级新生入校时,她主动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搬运行李和办理入学手续等,即将毕业的她给学弟学妹们留下许多难忘的回忆。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以榜样之光,点亮奋斗之路。愿同学们不负韶华,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投入到自己需尽责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