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文化

致敬|公寓“疫”线的劳动工人

发布者:高丽亭  时间:  浏览:2022-05-02 13:46:07

   战“疫”期间,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始终奋斗在后勤保障的第一线,将莱职当做是自己的第二个家,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让这段特殊时期莱职师生们的大学生活变得安全舒适,我们向他们致敬!

宿管阿姨 高新兰 尹秀兰:“硬核”服务,温暖守护

女生1号公寓楼 宿管阿姨 尹秀兰

高新兰和尹秀兰宿管阿姨的工作日常

”我们每天在宿舍大厅值班,一待就是二十多个小时,从早上开门一直到晚上熄灯,疫情前都是自己从家带饭特别的方便,静态管理时只能两人轮班去学校食堂吃饭,这里是不能离开人的。之前保洁们没办法返校,我们在值班、监督同学们戴好口罩的同时还要打扫宿舍楼道的卫生,事情特别多,但是同学们都很理解我们,不会在楼道堆放垃圾,就算有这种情况经过我们提醒同学们也会立马丢掉。”

在我们进行采访的时候,高新兰阿姨一直带着笑容,她说:”我不会说好听的话,只是每次有同学过来和我说‘阿姨,您早点休息!’、‘阿姨,您辛苦了!’这些话的时候,我就觉得现在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物业服务中心班长 狄会珍:疫情在前,重任在肩

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班长 狄会珍

狄会珍班长深夜执勤

“我们主要负责宿舍日常的保修、报失、维护、消杀的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的困难,现在宿舍就是大家的第二个家,我们的工作就是保障好同学们的正常生活,请同学们放心。”

狄会珍班长的话使我们倍感安心,让我们感觉到宿舍就是最温馨的港湾。与此同时她也提到:“疫情当下,希望大家能戴好口罩,清洁人员无法返岗,近期也希望大家能少丢垃圾,减少宿管阿姨的负担。”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和宿管阿姨上下一心,共渡难关。

维修师傅 李强、王友华:逆“风”而行,迎难而上的“万能工”

李强师傅领取每日宿舍维修单

维修师傅: 李强、王友华的维修日常

他们没有鲜艳华丽的服饰,一年四季穿着职业装,或灰或蓝;他们,每天背着工具包,穿梭于每个宿舍楼宇之中;他们,默默无闻,很少被人提起和关注,却保障着全校八千多学生的宿舍日常维修工作。轮班抢修星光下,一个紧急的抢修电话,留下的是他们匆匆的步伐。

当你宿舍灯不亮、管道堵塞、甚至钥匙等物品不慎掉落卫生间蹲坑的时候,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是他们;雨季来临时,他们撑着雨伞在每个楼宇周边巡查污水井,检查排水沟,甚至爬上高高的屋顶清理排水管。他们干着最苦最脏最累的活,不曾说一句怨言,道过一声艰难,走过春秋,度过冬夏,风雨无阻,只为学生们做好住宿保障,为学生们排忧解难。

疫情期间,危险无时无刻的伴随在我们身边,宿舍楼内总是能看见这些可亲可敬的身影事迹,不一定轰轰烈烈,平凡,也能打动人心。他们都是平凡的物业人,也许你没有听说过他们的名字,但坚守疫情不结束,工作不放松的承诺,他们是最值得我们尊敬劳动工人




本期编辑:颜雨彤/吴雯琦/张钺铷

摄像:任文启/王梦晨/杨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