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学校成功举办首届心理情景剧比赛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4-03-21 12:16:44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拓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3月19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主办的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在办公楼328举行。

本次比赛以视频展演的形式进行,比赛前期各系大力宣传,学生踊跃报名,最终有十个作品入围校赛,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通过主题内容、台词功底、表演技巧、剧情、整体效果、五个方面进行了逐一评判。

校园心理情景剧旨在通过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来展现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真情实感,增强大学生对自己和他人的情绪感知,有助于引导学生感受不同角色在特定情境下的心理变化,更好地悦纳自我,理解他人,从而达到塑造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提升学生社会适应能力,从容应对各种复杂矛盾和挑战的目的。

学校首次成功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通过更多元化的形式和内容,推动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拓宽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路径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今后将继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现美好自己、释放热血青春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