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召开“预防电信诈骗,共建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郑仰清  时间:  浏览:2023-04-14 12:36:54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日益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呈多发高发态势。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于2023年4月10日至14日组织各班召开“预防电信诈骗,共建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首先对什么是电信诈骗,为同学们进行了充分讲解,并就过于自信和涉世不深的两种易受诈骗群体,进行了重点强调,提醒学生一定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最后班主任老师讲述了常见的诈骗手法,如“兼职刷单”“网上购物”“网贷诈骗”“申请奖学金诈骗”“冒充公检人员”“盗取社交帐号”等,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个人信息,擦亮眼睛预防诈骗,养成良好的支付习惯。

通过此次“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诈骗手段,提高了警惕心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防范意识。今后,我系将继续重视和开展相关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从思想上筑起高高的“防护墙”,共同维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