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经济管理系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05 13:18:17

  淡云辞夏日,新凉迎清秋。随着2022级高职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同学们也即将迎来人生的新阶段。9月5日上午,经济管理系组织各班开启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讲是“喜迎二十大 奋发向未来”,各班通过校史校情教育,增强新生爱校荣校意识,带领新生回顾了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创校的历史源流,讲述了老前辈为创校、建校做出的很多感人故事,分享了我校多年来取得的多项荣誉成果。随后,各班班主任给新生作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第一堂思政课。通过观看教育片、讨论发言等形式,对新生开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远大的理想。最后,各带班班主任给新生介绍了学校的有关管理制度规定,以便大家尽快熟悉学习、生活节奏,适应校园生活。
  此次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拉近了师生距离,同时使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厘清了心中困惑,抒写了自己的心声,为未来的学习生活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