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食品药品系暑假“三下乡”大学生志愿活动 -----盛夏青春行 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14 15:02: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青年一代学子社会荣誉感和责任感。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系根据学院团委要求,结合我系实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7月24日食品药品系暑假“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赴济南市莱芜区世纪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开展了3个方面的服务工作:公共卫生清洁、核酸检测服务、推普助力宣传。

虽然天气特别炎热,但学生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志愿者们分别拿着扫帚、垃圾钳、垃圾桶等卫生工具,清理社区卫生。

志愿者们为社区打扫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休闲环境。

志愿者们在现场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证人与人之间间隔一米,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为医护人员准备棉签,有效缩短了居民等待时间。

  志愿者们帮助居民完成健康码扫码登记信息,用心用情助力全民参加核酸检测,保证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

  志愿者们主动热情与老人宣传推广普通话,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化氛围,向居民发放了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材料并与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当地居民们的语言文字使用概况。

学生志愿者们正在为乡亲们讲解普通话和规范字的知识,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

志愿者们正在为小朋友们讲解普通话,引导小朋友进行简单的平、翘发音区分,逐渐进行绕口令训练。鼓励努力学好普通话,与家人多进行普通话交流和沟通,养成日常使用普通话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取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赞扬,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学们表示,将继续投身于志愿者服务当中,带着一颗赤诚之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