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信息工程系学子赴“连心园社区劳动教育实训基地” 奉献青春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8-08 11:49:18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和实践践水平。增强学生动手和动脑想结合的能力,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精神。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赴济南市莱芜区鹏泉街道办事处香山社区和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办事处连心园社区劳动教育实训基地为人民服务,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炎炎夏日,信息工程系的志愿者们利用所学技能为民服务,在骄阳下挥洒汗水、在时代征程中激扬青春。

时值盛夏,信息工程系的青年学子热情似火,他们深入连心园、博雅新苑等多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义务维修小家电、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身体力行创建文明城市,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新时代新征程上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一、义务维修家电 我奉献我快乐

一大早,信息工程系维修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刚来到济南市莱芜区连心家园社区,社区居民就拿着家里坏掉的电水壶、电风扇、电饼铛等前来咨询维修。志愿者们先做好登记,清理家电灰尘,用工具拆开小家电,查找电路故障。一通操作后,插上电源,居民王玉海家的风扇快速转起来,夏日炎炎,风扇给大家带来凉爽的风,也给志愿者带来技能奉献的成就与喜悦。看着电风扇很快修好,王大爷脸上笑开了花。他夸奖莱职学子维修水平高,服务好。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看着志愿者脸上的汗滴,居民王大姐颇是心疼,她悄悄给志愿者买来水。爱出者爱返。莱职学子用技能为社区居民服务,在奉献的同时也感受来自社区居民最朴素最真挚的正向情感。在这个夏天,我们付出,我们快乐,我们成长。


二、核酸检测 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者深入社区,全面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护、注意事项播报、信息采集、棉棒拆解等工作。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他们在出入口引导等候检测的群众、在登记区协助群众录入信息,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志愿者的加入使整个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更有序、有效。烈日下,他们用行动践行理想信念、诠释青春担当。


三、防溺水教育 守护一方安宁

志愿者对社区儿童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儿童的防范意识。播放防溺水教育宣传动画片,讲解儿童溺水预防和自救知识,普及心肺复苏ABC三步法,提醒人们关注溺水悲剧发生的误区。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做好安全知识提醒,使防溺水避险意识入脑入心。

四、身体力行 共创文明城市

在社区,志愿者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书,号召居民群众坚持文明言行、传播文明风尚,构建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和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他们身体力行,认真清扫社区角落里的垃圾,捡拾路边绿化带里的白色塑料袋。在马路边上,志愿者和社区民警一道向来往的人们发放印有反诈知识的纳凉小扇,宣传反诈骗知识,督促居民安装手机反诈骗APP,筑牢反诈骗安全防线。

文明从我做起,创城我作贡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践行文明行为,共创文明家园,把凤城家园建设地更加美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用专业技能和热心服务奉献社区,受到居民一致好评。他们在烈日下奉献技能和服务,也在居民的笑容里收获快乐与成长。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提示技能,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在服务祖国建设中绘就出彩人生。新时代新征程上意气风发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