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机电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8-21 11:36:21

2022年,我们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时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擦亮青春底色,勇担时代重任,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此最好的庆祝。机电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实践活动主题,以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为依托,多种形式相结合,有序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21日下午,志愿者团队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吕颖、学生科副科长朱琳的带领下,来到裕丰及周边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志愿者团队为加大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力度,向社区居民发放普通话宣传手册,吕颖老师深入社区文艺团,和他们交流节目表演形式、报幕过程普通话是否规范等问题展开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推广效果;朱琳老师向社区学龄儿童讲述莱芜战役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中小学生了解党史、坚定信念,交流过程中还鼓励社区学龄儿童用标准普通话讲爱国题材小故事,锻炼普通话的同时,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爱国爱党的信念。一系列活动使得居民广泛参与,增强社区居民的语言规范意识和参与意识,促进形成社会交际中说普通话的风气,力争让他们学普通话,讲普通话,推广普通话。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团队成员表示对祖国基层建设和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他们表示,开展这一类的服务活动,不仅增强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也使自己更加了解国情、社情,并表示志愿者精神值得我们继续践行和发扬,荣幸为乡村及社区建设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