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冬奥榜样征文比赛活动策划案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03 11:12:10

一、活动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健儿代表回信中,向中国健儿在冬奥赛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总书记鲜明指出,“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二、活动目的

通过以“新时代 新作为”、“祖国成就我来讲”、“写给2035的我”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深入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以中国健儿为榜样结合自己的专业去讲一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同学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开展此次学习冬奥榜样活动。

三、活动主题

“新时代 新作为”、“祖国成就我来讲”、“写给2035的我”

四、活动时间

2022年5月下旬-6月初

五、主办单位

校团委

六、参与对象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七、报送数量

每系在选拔基础上报2篇,并填写报名表(附件)。

八、征文要求

1.紧扣“新时代 新作为”、“祖国成就我来讲”、“写给2035的我”的主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怎么做,可结合自己所学专业进行演讲,突出封校期间自身的榜样作用。

2.未在报刊或网络上发表,严禁抄袭,一旦抄袭取消该系资格;

3.题材不限。征文字数控制在1800字以内,诗歌除外。

4.来稿统一采用word格式,文件名注明系别、作者姓名以便统计,页面设置要求:标题宋体小二加粗,正文仿宋三号,行距固定值28磅。

九、征文评选

各系报送征文由学校组织老师进行评审,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十、其他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认真做好征文的初评推荐工作,并留好相关资料。

2.2022526日前统一报送电子版发送至778159011@qq.com,纸质版装订好交于二餐四楼社团管理中心,联系人朱海峰(联通短号3688)。


共青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3日             


附件

征文比赛报名表

系别

节目名称

参赛选手

联系电话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