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活动策划案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03 12:34:17

一、活动背景

    党史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高校必须充分认识地方党史和红色文化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自觉,真正做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成为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鲜红底色。

二、活动目的

通过以“我家乡的党史故事”“我眼中的母校和百年历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同学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人人都能讲述自己家乡党史故事,展现职业院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

三、活动主题

   “我家乡的党史故事”“我眼中的母校和百年历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

四、活动时间

    2022年5月下旬-6月初

五、主办单位

校团委

六、参与对象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七、活动地点及形式

(一)初赛在线上以录制视频的形式开展,各系5月26之前初筛并推荐1-2个作品,填好报名表(附件);

(二)决赛定在办公楼214进行(若在线下场所举办活动则需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视疫情情况灵活安排;

(三)初赛视频的时长控制在2分钟以内,横屏拍摄,画质1080P,画面稳定,声音清晰,各系留存并做好相关材料;

(四)决赛需准备PPT或者背景音乐,演讲总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

八、活动内容

  紧扣“我家乡的党史故事”“我眼中的母校和百年历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的主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怎么做,可结合自己所学专业进行演讲,突出封校期间自身的榜样作用。

九、奖项设置

     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共青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3日          



附件

演讲比赛报名表

系别

节目名称

参赛选手

联系电话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