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4-17 10:36:31

各系团总支:

根据团市委关于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为切实抓好防溺水工作,经研究决定做好如下重点工作。

一、全面做好危险排查,切实抓紧日常防护。联合各系对我院水域进行全面认真排查,做细危险水域台账。尽快对涉水区域的隔离网、警示标志、视频监控、责任标牌等防护硬件进行修整完善。确保水位较高的区域设立防护栏、隔离杆、隔离带,警示标志牌缺失、破损的区域及时补充、更换、修缮。

 二、重点抓实警示教育。疫情下,各系结合防疫工作实际,推动每个班级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见附件1: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的方案、附件2: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参会人员承诺签名表)并向家长做重点提醒,督促家长切实承担监管看护责任,特别要在居家学习、周末、节日和暑期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见附件3:防溺水教育告家长书)。

三、多措并举,抓牢联防联控。通过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附件4、5),加强学生防溺水自护、自救知识宣教、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和“三下乡”社会实践,将在社区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为实践重要内容,安排有序参加阻泳志愿服务。

四、加强监督,强化责任。院学生处(团委)成立工作督导组,通过抽查、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各系进行巡回检查督导,对于工作薄弱、问题严重的系将提出通报批评。各系团总支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将风险隐患控制在最低程度,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安全。

五、其他事项

各系需在工作中需建好台账并提供总结材料,后期根据工作需要及时提报。




共青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