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商务管理系开展2020级新生法制教育讲座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10-22 12:48:44

  为增强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储备,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法制观念,我系于10月20日晚在B111教室开展2020级新生法制教育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由我系老师曹洪臣主讲,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曹洪臣老师从“大学,人生新的起跑线”切入主题。随后,曹洪臣老师详细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犯罪行为问题,并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紧接着,曹洪臣老师又对几种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向同学们讲述了面对危险境况该如何冷静理智对待。最后,曹洪臣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了大学生应注意的安全防护措施,告诫同学们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切勿做出危害社会的违法犯罪行为,并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还使得同学们能够更加严格的遵守法律法规,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