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商务管理系举办以“人格成长,展翅翱翔”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10-20 12:25:02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我系于10月16日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以“人格成长,展翅翱翔”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栾贻福老师主讲,我系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栾贻福老师通过讲述罗斯福家中被盗的故事来勉励同学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尔后,栾贻福老师通过具体事例分析告诉同学们如何珍惜时间,珍爱生命。随后,栾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在生活中要学会借助别人的力量达到自己的目标,并表示学会求助是成熟人生的标志,只有学会求助才能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紧接着,栾贻福老师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不仅要学会求助,还要学会提升自信,并用吸管穿土豆的事例告诉同学们自信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后天培养出来的,除此之外还向同学们普及了提升自信的措施。最后,栾贻福老师告诉同学们要与父母、老师、朋友保持友好和谐的关系,学会相互尊重,善于倾听,进退有度。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保持乐观态度的重要性,也使得同学们学会了提升自信心与积极性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