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文化

学生宿舍发现疑似病例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者:李超  时间:  浏览:2022-02-26 08:34:00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225日,学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学生公寓作为组成部分之一参与了演练活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卫生室、保利金康物业等相关工作人员及各系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演练。

6号学生公寓门口,学生公寓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按间隔排队,接受工作人员的核验身份和体温测量。“请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请出示有效证件”“请消毒”“请配合测量体温”“请登记信息”,工作人员重复着规定的引导词。按照预定角色认真演练了学生公寓6号楼228宿舍出现一例体温异常学生的应急实战演练,体温异常学生第一时间通知留观转诊组到现场二次体温复检的情况,发现体温仍然异常后,定为疑似病例,并立即拨打120电话进行转诊,同时立即通知学生处疫情防控联络。学生处疫情防控联络接到此情况后,立即通知心理辅导老师、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及学生科科长。心理辅导老师收到通知后立即对同宿舍其他成员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带他们去5号公寓楼进行隔离,等待核酸检测。

学生公寓工作人员将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和预案进行了几十次的场景模拟,切实掌握了处置流程、工作要求及标准,强化了学生公寓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了工作流程,检验了应急协调能力,为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