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教育系春节期间成功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4-03-13 12:38:09

     玉兔辞旧岁,龙行踏春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教育系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  关爱儿童,共度欢乐年。为留守儿童送物资,精心设计手工课堂,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新年的温暖氛围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志愿者们收获了成长与感动,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关爱也让村里的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力量。
   二、弘扬新风,共度文明年。倡导文明过节,开展迎春送福义写春联文明实践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营造红红火火的过年氛围,与老艺术家通过剪纸、写春联、贴春联的方式庆祝春节,增进乡情,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三、注重卫生,共度清洁年。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他们穿上志愿者马甲,手拿扫帚簸箕等工具,撸起袖子、不怕脏、不怕累,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四、守望相助,共度暖新年。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助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让老人过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志愿者们走进困难老人及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祝福,清理打扫卫生,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现状,认真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传递节日温暖。
   五、科普消防,共度平安年。春节期间安全隐患层出不穷,消防安全更是注重之重,志愿者们组织了春节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宣传,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为居民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内容,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身边的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长期以来,我系积极组织动员全体学生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通过此次“我们的节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温暖和祝福送到群众家中,让广大市民群众能感受到浓厚的春杰文化氛围,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