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我们的节日·清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广泛开展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3-04-07 12:09:41


机电工程系


机电工程系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 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5174D


同学们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默哀鞠躬并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敬意,寄托对烈士的哀思。

55FAC


默哀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馆内陈列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无数革命烈士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战争场景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3A027



商务管理系



清明节前夕,商务管理系师生共同走进茶业口镇汪洋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系学生科副科长宋雪、辅导员郑鹏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

3EB45


绵绵细雨中,汪洋台庄严肃穆,松柏苍翠。郑鹏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汪洋台”的历史,鼓励同学们要学习先烈的英勇事迹,铭记先辈们的壮举。

5C4CA



在“抗日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并且敬献鲜花,表达深深的哀悼和缅怀。

5B962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医学技术与护理系组织学生开展了纪念革命英烈祭扫活动。师生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宣读了入团誓词,并敬献了鲜花。随后,师生们参观了莱芜战役展览馆,了解了莱芜战役的历史。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组织组织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活动。4月4日下午,优秀学生干部赴莱芜战役指挥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慎终追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系



信息工程系的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上甘岭》与网上祭祀活动,增进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进一步凝聚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师生在清明节前夕前往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塔,并向烈士献花,凭吊烈士、缅怀先烈。一座革命丰碑,定格了血与火的革命记忆,也向今人展示着历史的面孔。除此之外,还开展了讲座,祭奠了英魂,学习了清明传统习俗,使爱国精神深入人心。

2BB80



经济管理系



经济管理系组织师生、团员代表50人,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纪念革命英烈及学习教育活动。展馆院内,陈毅元帅的雕像巍峨矗立,令师生一行肃然起敬。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为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三分钟,浓重的哀思和感恩之情在每个人心中升腾。


团员代表姚型阔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再一次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吴玲玲老师代表全体师生致辞,诵读了祭文,表达了最深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2EFC7



食品与药品系



食品与药品系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扫新风,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开展“缅怀先烈,感恩思源”主题手抄报绘制活动。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



清明节前夕,冶金与建筑工程系举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引导同学们大家传承清明习俗,了解英雄故事,汲取红色力量,缅怀先烈,以史为鉴。

4EAB2


为了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激发爱国热情。冶金与建筑工程系于4月3日举行“清明·诵”演讲活动。从演讲者动情的朗诵中,同学们了解到当代革命精神在先进人物身上的展现,并且跟演讲者一起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塔、莱芜战役纪念馆,举行演讲、宣传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后续,我校将继续开展系列红色活动,进一步引领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红色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