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莱职举行名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室遴选评审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3-04-15 12:58:30

为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的整体素质,切实为辅导员、班主任搭建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4月16日,在学校办公楼214会议室举行辅导员(班主任) 名师工作室遴选评审会。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学生处处长李平德教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发展中心胡星鹏主任莅临现场担任评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系副书记、学生科长、辅导员老师参会,10名工作室申报人参加遴选。

评审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部长张晓琼主持,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魏广舜作开场讲话。

申报人按照前期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各申报人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学生就业导向研究、特殊群体学生帮扶、孝道文化等方向,对工作室的建设背景及意义、目标与思路、计划与举措、特色亮点和预期成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汇报。

专家评委结合汇报和申报材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提问和评审,李平德为我们的整场评审活动做了指导,胡星鹏为各位老师一一做了精彩点评,并就各工作室的选题、成员构成、建设路径、目标规划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各位评委的点评高屋建瓴,分析有层次,论证有深度。

各位专家和评委将根据今天各位申报人的答辩表现和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工作室的创建名单。

学校首次启动校辅导员(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建设,旨在通过辅导员(班主任)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视角,将具有共同建设目标和共同研究方向的辅导员(班主任)整合起来,为辅导员(班主任)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学校将以工作室的成立为契机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研究,打造辅导员(班主任)优秀工作团队,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