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植树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3-03-12 11:02:57

三月学雷锋,植树添新绿。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积极弘扬雷锋精神,3月12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钢城区棋山观村组织开展“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义务植树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的30余名师生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植树活动、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医疗服务队的义诊活动,卫生清理活动和义务理发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实践中进行自我教育。

植树现场,青年干部带领志愿者们挽起袖子,拿起铁锹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挖坑、插树、扶苗、填土、踩实,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充分展现了莱职青少年师生机勃勃的良好景象。我们的义诊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健康知识科普、传统康复技术治疗、测血压血糖,耳穴治疗等环节,增强居民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改善亚健康状态。打扫卫生活动和义务理发也受到广大村民的广泛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学生来说,是一次锻炼和成长的机会。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可以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同时也能够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能力。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才能让雷锋精神在今天焕发出更加绚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