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莱职红日青年志愿者协会"未"爱护航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3-03-09 15:39:49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3月9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红日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钢城区民政局、钢城区公安局城子坡派出所走进钢城区实验学校,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暨户政进校园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每一名未成年人生长在法治的阳光下是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活动中,红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走进教室、走进校园,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派出所民警走上讲台与同学们分享了法律知识,呼吁同学们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给即将中考的学生们送来了在校办理身份证的暖心服务。活动中,红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热心地引导学生有序排队、登记信息、协助民警采集照片、帮助学生整理衣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帮助近百名学生完成了身份证的办理,解决了学生的当务之急。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被孩子们纯真灿烂的笑容、追求知识的坚毅眼神所感动,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志愿服务之路,我们会一路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