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经济管理系开展“温暖守护,健康成长”心理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23 12:24:24

   为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疫情期间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强化家校联系,提升育人工作实效,5月15日至24日,经济管理系结合“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在全系范围内开展心理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心理健康黑板报、心理知识展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以及线上家长会等形式。
   依托心理健康黑板报和心理知识展板,面向师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结合实际组织举办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集中探讨同学们广泛关注的问题,及时进行情绪疏导和防疫、安全教育,着力培养学生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召开线上家长会,加强家长与老师间的交流互动,使家长更加全面地了解孩子在校学习及生活情况,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积极氛围,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矛盾,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