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禁止吸烟倡议书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6-03 13:39:45

为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构建美丽无烟校园

在此向全校师生发出一份倡议书


老师、同学们:

  吸烟有害健康!学校是公共场所,是我们健康成长、成才的摇篮。为构建和谐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守护师生健康,我们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1.从我做起,营造无烟校园环境。全校师生要自觉从自身做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无烟环境,争做无烟环境保护的楷模。自觉远烟草,倡导健康生活。

  2.友好劝诫,形成无烟生活氛围。自觉维护自身良好形象,坦然拒绝别人敬烟;如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3.主动禁烟,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自觉远离烟草,崇尚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的禁烟行动中来。学校教职员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禁烟相关规定,争创室内无烟环境。学生团员、党员、积极分子、各级学生干部要主动参与禁烟活动,给身边同学创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4.担负使命,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力量。学校是社会文明的窗口,师生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拒绝烟草,倡导文明,共创安全、清新、和谐的校园环境。


   共青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3日      


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是不可逆的

不仅会对吸烟者造成危害

还会对被迫吸二手烟的人造成危害

一起看看吸烟的危害吧





吸烟的危害

   1.香烟携带病菌:最新研究发现,香烟带有很多病菌,这些病菌在吸烟过程中随之吸入体内。它们的致病机理尚不清楚,但香烟携带病菌是不可辩驳的事实。

  2.睡眠质量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一夜睡醒后,吸烟者依然困倦的几率是非吸烟者的4倍。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其原因是吸烟者夜间睡眠过程中,身体无法获得尼古丁,虽然看似呼呼大睡,实际上其睡眠会多次被打扰,睡眠质量下降。

  3.骨头很脆弱:研究发现,女烟民每吸烟10年,骨矿物质密度就会降低2.3~3.3%,骨质密度下降会导致骨折和骨质疏松大增。在绝经妇女中,这种危险更大。

  4.增加失聪失明危险:最新研究发现,与不吸烟者相比,吸烟者发生听力丧失的危险增加近70%。一项对2万多名男性的调查发现,吸烟也会增加男性视力减弱的几率,吸烟还会增加产生视力头号“杀手”黄斑变性的可能。

  5.易患牛皮癣:多项研究表明,每天吸烟与牛皮癣发病危险的增加有极大关联性。每天吸烟超过20根以上,牛皮癣的发病危险就会水涨船高。

  6.手脚冰凉:吸烟阻碍人体血液循环顺畅运行,让手脚供血不足,所以吸烟者容易手脚冰凉,手指和脚趾也易发生冻疮。


  7.降低药效:吸烟会影响肝脏酶处理药物的效果,因此吸烟者有时需加大药量才能产生相同药效。而戒烟之后,某些药物的用药量会随之下降。


吸烟容易引发火灾


近几年来,因为抽烟引发的火灾事故频发,有相当一部分事故火源是因为未熄灭的烟头。点燃后的香烟具有较高的温度。据测试,点燃后的香烟温度在700℃左右,一支香烟持续燃烧的时间约为15分钟左右,时间较长。常见的可燃物的自燃点都很低,如纸张、棉、麻及其织物等,其燃点大都在200℃至300℃,而香烟点燃后的温度比起这些固体可燃物的燃点温度高出2—3倍。因此,未熄火的烟头足以引起固体可燃物和易燃液体、气体着火。



希望老师、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号召

为了身边的人

防止自己被“烟”没

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






戒烟任何时候都不晚

从此刻开始

让我们一起创建无烟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