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学院组织开展反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31 11:56:31

近年来,各种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部分同学遭受较大的经济损失。犯罪分子最大的特点就是诈骗手段花样翻新非常快,新的骗术层出不穷,一会儿出一个新招。而受害者要么贪图小利,指望天上掉“馅饼”;要么疏于防范,轻易相信网络、电话信息;导致钱财被骗,等到醒悟后往往悔之晚矣。
针对以上状况,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副处级领导干部李霞同志于5月30日下午在办公楼214会议室为同学们作反诈骗知识讲座。
  李霞警官主要从电信诈骗发展形势、诈骗方式及预防措施、典型案例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学习,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李霞同志在报告中讲道:“我们每一位同学、每一位老师都应该是反诈宣传员、宣讲师,我们要全力落实“警校联盟  反诈同行”主题思想,共同实现“全莱反诈、全民防诈、天下无诈”的目标!”反诈骗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防骗、识骗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防骗意识。
  李霞,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2002年进入公安队伍,一直服务于基层派出所,曾任梁坡派出所所长,现担任莱芜区公安分局副处级领导干部,在刑侦大队反诈中心工作,负责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有丰富的反诈工作经历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