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 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谷月  时间:  浏览:2022-03-21 10:51:56

3月3日,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省内外学生已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顺利返校。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我系于3月4日上午扎实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在活动开始前,我系专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重点强调了“开学第一课”对于学生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

此次“开学第一课”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内容丰富。各班主任老师要求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得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班班主任一方面通过宣传视频、PPT等途径对学生进行生命健康教育、校园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另一方面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院及其我系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防控措施、管理要求,并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开展“开学第一课”的过程中,各班还专门召开了“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校园欺凌教育,针对班级学生开展防欺凌摸排工作。

  新学期,新起点,新付出,新收获。在新学期,我系将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建设,为学生安全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