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西部计划面试细则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31 12:35:00

面试包括自我介绍和提问,自我介绍时间控制在3分钟,内容包括考生的个人基本情况、志愿服务经历、学生干部经历、参加西部计划的原因和志愿服务打算等内容。面试结束后,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面试评分细则

面试总分为100分,评委将按照以下面试评分细则对考生进行评分:

   一、仪容仪表(20分)

            优16-20分:衣着整洁得体,仪表端庄,行为举止大方。良11-15分:衣着整洁,仪表端正,行为举止得体。

            中6-10分:衣着整洁。

            差0-5分:衣着不够整洁,行为举止散漫。

二、 语言表达(20分

优16-20分:语言表达准确,口齿清晰流畅,内容充实 有条理,用词准确恰当有分寸,具有一定的说服能力。

良11-15分:语言表达规范,口齿清晰,内容完整有条理,用词准确恰当。

中6-10分:语言表达较为规范,语言基本通顺,内容完整。

            差0-5分:语言表达含糊,语言不通顺,内容混乱。

三、 逻辑思维性(20分)

优16-20分:思维敏捷,反应迅速,考虑问题周到详 细,具有严谨的逻辑性。

良11-15分:思维较敏捷,考虑问题全面,有较严谨的 逻辑性。

           中6-10分:考虑问题较为全面,有一定的逻辑性。

           差0-5分:考虑问题片面,思维混乱,逻辑性较差。

四、 思想认识(20分)

优16-20分:全面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内容, 对西部计划思想认识深刻。

良11-15分: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内容基本了解,对西部计划思想有一定认识。

中6-10分: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内容。

差0-5分: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了解片面。

五、 志愿服务意志(20分)

优16-20分:具有奉献精神,吃苦耐劳,对大学生志愿 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意志坚定,有决心完成志愿任务。

良11-15分: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意志较为 坚定,有决心完成志愿任务。

中6-10分:具有一定的志愿精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意志较为坚定。

            差0-5分: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意志淡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