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安全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3-15 10:43:54


各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校园疫情发生和蔓延,确保全体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正确认识、积极配合、严格服从目前学院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管理”主题班会,具体通知事宜如下:

一、班会时间2022315日晚

二、班会内容

1.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动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防控要求,安抚学生恐慌紧张情绪,教育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少聚集。

2.加强遵规守纪教育,教育学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务必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向学生传达有关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产生的严重后果案例。

3.要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青岛莱西七中”校园疫情为案例,讲述目前的疫情态势,引导学生理解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服从校园封闭管理规定,备好个人日常生活、卫生用品。

4.教育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晨、午、晚检、信息上报制度。

5.引导学生树立树立“校园是我家,防疫我有责”的观念,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6.教育学生近期尽量不从网上购买物品,不点外卖,减少快递收发。

三、具体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与我院目前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认真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2.各系班主任要认真备课,主持班会,做好班会记录,组织学生做好参会签名。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以及不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

3.各系于317日前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办公楼108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23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