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文化

“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 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19-02-21 16:41:27

2月20日、21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团委)召开为期两天的“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会议。

会议伊始, 周美栋处长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 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带领全体处室人员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考试管理 严肃考风考纪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严禁有害AAP进校园的通知》等文件。紧接着,全体处室人员学习并集体讨论了“红领巾事件”、“山东师范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考试漏题事件”等4个案例。最后,周美栋处长和张晓琼副处长就专题教育活动着重强调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春节假期后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节后第一时间迅速到岗到位,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和值班制度;第二,以扎实作风谋划好各项工作,狠抓落实意识,切实将学校管理工作抓紧抓牢;第三,对校园内潜在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所有风险点都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确保每个环节整改任务落实落细。

大家积极交流讨论,充分领会文件精髓,认真反思感悟。学院各单位以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全体教职工政治站位,深入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依法治教,使工作有重点、有方法,为新学期的发展积蓄力量,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