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经济管理系开展“宪法与生活”宣讲比赛活动

发布者:宿桐  时间:  浏览:2021-12-06 10:16:21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2021年12月3日经济管理系开展了“宪法与生活”宣讲比赛活动

  参赛选手围绕“宪法与生活”这一主题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宪法的历史发展、宪法的作用、宪法与生活的关系、以及如何利用宪法更好的生活等。经过层层选拔21会计二班秦静雯获得一等奖,21三二连读陈天思获得二等奖,21会计三班崔宝鑫获得三等奖。这三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和现实生活情境,讲认识、谈体会,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情感。同时她们也向所有同学发出倡议: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推广宪法及遵守宪法。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既加深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及宪法重要性的体会,也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提高了全体同学们的对宪法知识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