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商务管理系开展“全国第九个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12-21 12:51:09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重视自己的生命安全,我系于12月2日至12月20日开展了“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我系学生科组织,我系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倡议签名、主题班会、展板展示等内容。首先是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班班主任积极认真地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班会,重点介绍了交通安全月的相关知识以及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小知识,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深刻的了解。

而后我系开展了“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签名活动。全系同学利用课下时间,有序进行了签名,通过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重视交通安全,另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配套签名活动,我系又组织了交通安全月展板绘制活动。自文宣部下达通知后,同学们积极查找相关资料,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展板的绘制,此次展板主要从色彩构图和活动宣传两方面进行展示,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地了解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对于我系营造浓厚的安全育人环境、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