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迎中秋,庆国庆”双节朗诵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10-09 11:22:25

  金秋十月,红旗飞扬,月饼飘香,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71岁的生日。为歌颂祖国,喜迎中秋,经济管理系于2020年10月4日19点隆重举办了以“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的朗诵比赛。

  此次比赛由我系宣传部、文艺部联合举办,全系学生积极响应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们依次登台朗诵作品,同学们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节日相结合,精心挑选古今以咏月、盼团圆为主题的名篇佳作,结合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题材,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朗诵比赛。

  比赛开始后,首位参赛选手便以《迎中秋,庆国庆》的参赛作品赢得了同学们积极的回应和热烈的掌声。参赛选手们个个字正腔圆,声音洪亮,情感充沛,语速得当,充分体现了我系学生对此次朗诵比赛充足的准备与热情。最后以郑龙生同学为大家诵唱一首《异乡人》作为此次比赛的收尾。

  本次诵读比赛的举行,丰富了我系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动了我系学生参与精神文化生活建设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经济管理系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双节后的工作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