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致家长一封信(中职助学政策宣传)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9-02 15:15:39

各位学生家长: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教育扶贫工作的扎实推进,学生助学力度不断加大,助学政策不断完善,助学内容越来越丰富。为使广大学生及家长清晰助学政策,保证符合条件的学生能享受助学待遇,特在此向您介绍我校中职阶段现有的助学政策。

一、中职教育免学费

   我校在校生全部享受“中职教育免学费”

二、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

   补助对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儿、重点困境儿童、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的学生、家庭遭受重大灾害或变故的学生等

补助标准:每生每学年2000元。

   申领流程:1.学生要在开学后两周内向学校提出困难生认定申请和中职国家助学金申请,填写《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助学金(中职段)申请审批表》,2.经班级民主评议、系初审、公示无异议和教育局审核通过的学生确定为资助对象,学生按要求提供资料办理中职资助卡。3.学校通过中职资助卡发放国家助学金,每学期1000元,发放两个学期

    同时,我们提醒您,不要轻信各种以资助为名义的电信诈骗电话,有疑问请与学校或班主任联系求证。有关详情可登录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http://www.sdxszz.cn/查阅相关文件或指引,或可致电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0531-762672440531-76267527咨询。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