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 我院2022年上半年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03 11:42:14

随着最后一批我校应征入伍学生踏上前往部队的征程,学校2022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圆满完成。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但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征两退”被迫推迟。学校党委对第一年“两征两退”征兵工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新时代强军目标上来,积极为人民军队输送优质兵员,并设立专线电话解答学生关于征兵的相关问题。

我院通过采访报道退伍大学生、发放宣传材料、举行征兵宣传月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征兵宣传,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开展精准动员,积极配合济南市莱芜区武装部完成报名、体检、政审、定兵、送兵等各环节工作。2022年上半年,学院最终征兵报名55人,上站体检通过35人,参加政审28人,参军入伍14人,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得到上级部门高度肯定与认可。这也为我院大学生今后携笔从戎、步入绿色军营坚定了信心和决心,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走进军营,为强军兴军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