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宣传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6-24 10:40:53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改革强军战略思想为指导,以《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征兵工作的指示精神为依据,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军地合力育人为契机,着眼新形势下兵员征集特别是高素质青年征集的新特点、新情况,综合运用思想引领、政策解读、环境熏陶、典型示范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的征兵宣传教育格局,激发高素质青年参军报国、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热情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二、组织领导

1、领导小组

长:董海燕

副组长:魏广舜

员:陈叶颖 周美栋 吴修进 王元河

赵德修 房玉胜 苏有刚

吴茂进 郝金镇 魏光峰 李坚实

2、督导小组

长:魏广舜

副组长:周美栋

员:张晓琼 韩照波 孙清勇 卢诗强 吕荣青

徐振川 于海霞 徐玉卓 张效涛 张志锋

宫立圆 亓河明

三、工作目标

通过各种形式的征兵宣传活动,激发高素质青年参军报国、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热情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好军队精神的教育意义。将征兵宣传工作与国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其规范人、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的积极作用。

四、活动时间

2020614——2020715

 

五、实施过程

、召开“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会议”

会议由学院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及各系学生科科长、主管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参加。详细部署学院征兵工作,组织学习《国防法》《兵役法》,《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实施意见》、《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军入伍有关事项告知书》、《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军入伍审批表》等制度文件,将政策、程序、标准等明晰讲透。

二、24365”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公开宣传课

活动时间:6月14日19:00—20:30

活动安排:各系组织辅导员、毕业生和有意愿入伍的大学生认真学习观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中以大学生应征入伍为主题的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

三、“政策咨询周”活动

活动时间:6月15日—6月19日(9:00—11:30,14:00—16:30)

线上咨询:组织宣传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举办的“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网上咨询周”进行政策咨询。

线下咨询: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站设立政策咨询点,进行线下咨询。

四、“征兵宣传月”活动

1、兵役政策宣传

以知识竞赛、展板展览、悬挂条幅、学校网站、微信QQ等形式深入宣传《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大学生士兵保留学籍、学费补偿等优惠政策,以及报名、体检、政审等征兵工作流程。通过宣传强化义务服兵役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2、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开展“周末影院”活动——播放军队主题的爱国主义电影;邀请老党员、老红军、老战士作主题宣讲报告;邀请军分区、武装部等单位首长到校作有关国家安全形势、军队优良传统等内容的报告。

 

共青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