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茶艺至美 茶道至心 ---经济管理系举办“妇女节”茶艺展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3-03-08 11:58:38

 为丰富和活跃我系学生的课外生活,为女生们营造轻松温馨的大学生活氛围,同时开展高品位高格调的人文活动,展现优质大学风貌,紧跟时代步伐,经济管理系于3月7日举办“妇女节”茶艺展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国家高级茶艺师陈媛老师担任主讲人,女子学堂及各班女生代表参会。

 活动现场,陈媛老师以“一片树叶的故事”为主题,详细讲解了茶道六君子、茶道九难,并介绍了中国六大茶系,茶叶的保健作用,茶艺六美等。随后,她以正山小种,普洱茶两种茶为例,为大家现场展示烹茶技艺。同时,她道:“人生如茶。能浮能沉,则茶香,拿的起放的下,则人成。”其高超的茶技与精彩的解释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女子学堂指导教师李娟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希望更多人能够认识茶艺,更希望爱茶的人能够聚集起来,为中华茶文化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使同学们充分领略到茶的色香味韵,彰显了新时期女生自强、自尊、自信、自爱的风采。同时,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