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举办勤俭节约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10-24 10:47:54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节约自律意识,筑牢勤俭节约的思想防线,帮助同学们树立尊法、崇廉、守信的人生观,冶金与建筑工程系集中开展了勤俭节约教育活动。
   一、主题班会筑牢思想防线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组织开展“勤俭节约”主题班会。引导广大学生讲规矩、知敬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勉励广大学生要勤俭从学、砥砺前行,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帮助同学们坚守底线、不忘初心,做节约之人,行节约之事,树节约之心,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二、加强宣传营造勤俭氛围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举办“勤俭节约”手抄报活动,利用一幅幅生动的画报让广大同学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勤俭节约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勤俭节约意识,营造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浓厚文化氛围。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通过举办勤俭节约系列活动,让全系学生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感受勤俭节约的思想,培养全体学生“以勤为荣”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