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商务管理系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25 11:11:27

20225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9日至12日我系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召开防灾减灾主题班会,观看“守爱生命,与你同行”防灾减灾科普视频和“地震来了如何保护自己”的直播讲座,绘制防灾减灾黑板报。

召开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学生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提醒同学们重视防灾减灾,增强对特殊事故的防范意识,把生命安全放到首位。


组织同学们观看“守爱生命,与你同行”防灾减灾科普视频和“地震来了如何保护自己”的直播讲座。视频和讲座从震前如何准备、避震的六大原则、地震时如何避震以及地震过后如何自救与互救等方面讲解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告诉同学们要重视防灾减灾,增强对特殊事故的防范意识,把生命安全放到首位,提高了大家应对灾害的能力。

绘制防灾减灾黑板报。黑板报整体突出防灾减灾知识的重要性,表达着同学们携起手来、共同防灾减灾、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出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通过系列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防灾减灾基础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突发事件的应变和逃生技巧,为构建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