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岳耀鹏  时间:  浏览:2022-03-15 17:18:35

新学期开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于2022年3月4日在各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全体师生参加。

班主任以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防欺凌教育。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班主任老师从实例向学生讲述了要加强防火、防盗、防溺水、防意外伤害、防网络诈、交通安全等教育,教育学生禁止参加传销、邪教、宗教等非法活动,促使学生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杜绝各种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平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老师利用视频教育组织各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视频,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另外,我系在学生宿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开学第一课”让我们知道了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学生应该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展现全新的自我。吾辈当自强,学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踏实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