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面向2021级新生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谷月  时间:  浏览:2021-09-10 12:13:59

为引导2021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师范教育与艺术系于9月6日下午4:40扎实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此次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一方面,各班班主任对学生开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主题教育,加大对学生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教育力度,使学生树立正确、远大理想,健康成才;教育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思想观念,让节约成为师生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做到文明就餐、光盘行动、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等等。

另一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通过宣传视频、PPT等途径让学生了解防溺水、防雷电、防食物中毒,防火、防盗、防骗、防校园贷、防传销、防邪教、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院及其我系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防控措施、管理要求,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进行班级和宿舍的防疫演练等,坚持做好体温检测、通风、消毒记录,加强卫生管理,以保障自身安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全系教职工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以高度的责任心为学生安全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教育环境。在新学期,我系将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学生安全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