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谷月  时间:  浏览:2021-09-10 13:11:13

8月25日,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完成了学生开学工作,2018、2019、2020级五年一贯制以及2020级高职学生顺利返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保证学生安全,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我系于8月26日上午10:30扎实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此次“开学第一课”以共包括两个主题,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新学年第一堂思政课和“生逢盛世 梦想起航”新学年第一次主题班会。

上午9:00,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魏光峰为全系师生上了新学年第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魏书记立足本系学生年龄特点、思想实际和成长需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并教育学生要从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播种理想信念的种子。

“生逢盛世  梦想起航”新学年第一次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由各班班主任主持。一方面,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通过宣传视频、PPT等途径让学生了解防溺水、防雷电、防食物中毒,防火、防盗、防骗、防校园贷、防传销、防邪教、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院及其我系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防控措施、管理要求,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进行班级和宿舍的防疫演练等,坚持做好体温检测、通风、消毒记录,加强卫生管理,以保障自身安全。此外,各班班主任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可以加强内涵建设,做好人生规划。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全系教职工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以高度的责任心为学生安全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教育环境。在新学期,我系将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学生安全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