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伊廷美  时间:  浏览:2021-09-07 12:41:54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时。2021年9月5日,机械与汽车工程系迎来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系领导、新生班主任老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欢聚在图信楼报告厅,共同开启了2021级学生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开学典礼由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孙清勇主持。首先,系党总支书记房玉胜同志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机械与汽车工程系的专业、师资力量、实训条件等基本情况,使学生对学院及系里的情况更加熟悉。然后,房玉胜主任对“大学生”三个字进行了解读,强调大学生应具备这三种品质:“大”的品质,在于大的视野,大的境界;“学”的品质,在于要会学习、勤学习、有学问;“生”的品质,在于要身心健康,具有旺盛的生命力,立足实践,养成强大的生存力,服务民众。

最后,孙清勇书记再次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大学生活,利用学校里的一切有利资源,汲取知识,锻炼自己,提升情操,开拓创新,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自己的人生抒写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