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召开反恐防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张娟  时间:  浏览:2021-04-19 10:44:37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强化全系师生反恐防暴的安全意识,提升有效避险能力,按照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6日,我系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常见的恐怖事件,认识了恐怖事件带来的威胁和伤害,掌握了如何在恐怖事件面前自救自护、降低伤害的方法措施。班会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班会气氛非常活跃。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班会不仅增长了有关反恐防暴的认识,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也在和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增强了团结互助、不怕困难的可贵精神,收益颇多。

此次反恐防暴主题班会活动的召开在系内形成了浓厚的反恐防暴氛围,使反恐防暴教育深入人心。不仅帮助全体师生了解恐怖主义的现实存在,同时也帮助他们积累反恐防暴的生活经验,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遭遇暴力事件的自救能力,积极地推动了我系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带来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