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6-18 10:12:59

为切实开展好雷锋精神的宣传和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学决定动员和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雷锋系列活动,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学习雷锋信念、大爱、忘我、进取的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其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的特色亮点。现结合学院实际,从疫情防控、扶残助残、绿化美化、文明交通、做好宣传等方面开展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认真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精心部署,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06月起至12月底结束。

三、组织机构

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魏广舜

副组长:周美栋

 员:张晓琼  冯世超  韩照波 孙清勇 卢诗强

吕荣青  徐振川  于海霞  徐玉卓  张效涛

   朱海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处(团委),学生处(团委)处长(团委书记)周美栋任办公室主任,各系副书记为活动第一责任人,学生科长为直接责任人,负责活动的宣传、组织、领导和协调,对活动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将开展“百万志愿者学雷锋行动”作为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要紧密结合本系实际,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精准实施,认真做好志愿者活动的安排,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开创“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新局面。

(二)扩大影响,营造氛围。要切实加大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宣传媒体的作用,开设专栏、专版,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让广大师生了解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活动列入各系工作管理内容,督促检查,抓好落实。举办各类学雷锋主题班会、优秀志愿者和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宣传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统筹协调,务求实效。要结合实际,周密安排,认真制定好活动实施方案,精心设计活动项目,丰富创新活动载体。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树立更多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标杆,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社会志愿服务品牌。要及时总结集中活动的经验,留存活动材料,着力探索志愿服务常态化的有效途径,确保活动深入持久、扎实有效的开展。

 

附件:2020年学雷锋活动进度表

 

 

         共青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526

 

 

 

附件

2020年学雷锋活动进度表

6月份

开展以疫情防控、美化环境、清理垃圾、清除杂物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与环境清整活动。

6月份

开展“帮困助学献爱心”活动。要求同学们学会节俭,用100元钱节俭生活一周。

7月份

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包括义务维修、义诊等。

9月份

开展主题班会,广播讲话等形式大力宣传、发动,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倡导,把学雷锋精神立即落实在行动中。

10月份

组织学生青年志愿者到市儿童福利院慰问患病儿童。

11月份

组织学生青年志愿者走进凤凰山,开展以美化环境,打扫卫生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2月份

组织学生青年志愿者到光荣院开展帮扶抚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