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文化

公寓管理中心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19-04-12 16:56:55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狠抓落实 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政治”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营造文明和谐、卫生安全的住宿环境,49日至 12日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深入各系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改工作。

此次排查重点查看宿舍内有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乱拉电线、使用劣质插排、吸烟、乱扔烟头、违规使用酒精炉等明火情况,同时对公寓内插座及电线线路老化、消防应急设施有无损坏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发现,大部分住宿学生有较好的安全隐患意识,能自觉遵守学院规章制度,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使用电吹风、热得快的情况,公寓管理中心老师对违规用品进行了收缴,并对违规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整改活动,排查了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各系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意识,下一步,学院公寓管理中心将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防学生宿舍发生安全事故,保障学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